close

從來不該對她動情的。

明明一開始對她也沒有感覺的。

為什麼現在偏偏卻無法自拔?


到底是喜歡她哪一點呢?

從來就不知道。

論外形,身材嬌小扁平,容貌僅是普普通通,看起來甚至有點嚴肅冷漠。除了那頭很好摸的頭髮,幾乎沒什麼亮點。

論個性,氣質對她而言是個謎,她大剌剌的像個男孩,傻氣之餘又懶散被動。通常是個機靈的女孩,但在感情上無比遲鈍。

論才氣,她也只是對音樂美術略懂,足以自娛娛人,卻難登大雅之堂。不到專精,但是卻很是熱衷。

唯一值得一提的,大概就是她那雙巧手。

縫紉繡花難不倒她,煮飯對她也是輕而易舉,典型的賢妻良母。

這樣普通的一個她,丟到人海中就會消失的她,到底為什麼偏要佔著我的心?


她的缺點比起優點真的是多了太多。

她很害怕寂寞、害怕被遺忘、害怕被放棄,但總是用輕輕的笑面對。

她膽子很小,怕蟑螂、怕老鼠、怕陌生人,但是卻無比的善良。

她的心很脆弱,容易受傷、不敢輕易付出,但老是強迫自己堅強。

她任性,總是莫名的堅持著,喜歡注重一些奇怪的地方。

她冷淡自私,但總是包容著一切,把朋友放在最重要的位置。

她很多情,很容易喜歡別人,更容易放棄。

但是一旦真的喜歡上了,卻又只是默默的守著這份喜歡,直到失溫。


和她無與倫比的默契,讓人羨慕嫉妒,但就只有這樣了。

無須隻言片語,一個眼神、一抹笑意、一聲輕笑,不需要思考就能知道當中的含義。

像是親密的家人,最熟悉的家人,但也只能是家人。

原本覺得這樣就夠了,把戀慕藏於暖情,把喜歡化為疼愛。

裝作只是把她當成一個需要照顧的孩子,像是自己的妹妹。


那短短的話語,總是那樣不經意的撩動心弦。

每次看著手機,都是在等著她的訊息。

知道她怕寂寞,知道她膽小,知道她容易受傷,所以從來不會讓她等待。

那些被當作玩笑的曖昧話語,她不曾看見裡頭的真心。

無聲的守候,換來的卻是她的背叛。

不,不能說是背叛,畢竟她也沒有給過任何承諾。


一個小偷偷走了她的芳心。

她為他心甘情願的改變,他卻一點都沒有發現。

他覺得女孩子留長髮好看,她就不再嚷嚷著想要剪頭髮。

他總是和她鬥嘴,和她鬧,她卻不曾露出不悅。

總是那麼獨立堅強的她,卻只會在他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。

曾經那麼有主見、那麼驕傲的她,毫無怨言的為了他改變。


沉溺於對方的好,她漸漸的冷落了我。

對於我的關懷,她仍然不會拒絕,但是回應我的時間卻是漸漸的拉長。

他們認識的時間明明那麼短,卻硬生生的讓她動了真情。

原本只希望她快樂就好,畢竟她總是難得露出一抹發自內心的笑。

但是,她卻不快樂啊。


她常常看著手機的螢幕,露出悵然若失的神情。

有時看著看著笑了,卻是那麼的苦澀,彷彿是快要哭出來的笑靨,讓人心疼。

沒辦法狠下心放手,卻又無力承擔的她,看起來好累。

眼中淡淡的哀傷,未曾褪去。

而另一頭的那個他,是看不見的。

他知不知道有個女孩一直想著他,一直等著他呢?


糾結在曖昧之中,想放手卻又捨不得。

好喜歡好喜歡,卻從來不敢說出口。

讓我糾結的她,讓她難受的他。

然後突然意識到,我們從來都是那麼的相似呢。

連難受糾結都在一塊,但是她從來看不到默默追隨的我。

她總是追逐著眼前璀璨的夢想,等到繁華落盡,才停下腳步。

裹足不前的笑容,帶著不知名的淡淡哀傷。

受創的身心,從我這得到了撫慰,宣洩完悲哀,又昂首往前。

我是她的避風港,而她卻嚮往著未知的美夢。

只能在她悲傷的時候安慰,卻無法和她一同向前。


怨嗎?

倒也還好,畢竟她從來就不屬於我。

恨嗎?

對她,我是永遠無法討厭的。

心裡頭只是濃濃的不甘心和擔憂。

不甘心她被輕易的搶走。

擔憂她在曖昧中越陷越深。

她不懂曖昧的難受,但我懂。

我怎麼可能不懂呢?


一開始單純的好感,互相說些意義不明,拐彎抹角的傻話。

然後漸漸的停止了這種愚笨的舉動,因為太過於了解她。

知道她絕不會喜歡上我,知道她不喜歡這種濃情蜜意的調調。

她不會覺得有趣,而到了太過的的時候,她會很惶恐。

害怕、恐懼、想逃。

她不認為有誰需要對她好,所以她選擇逃避,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。

而我只能夠陪伴她演著這場戲。


曖昧不是一場遊戲,是一場賭局啊。

賭注是感情和快樂,一旦先付出感情,先認真就輸了。

趁著還能抽身,趕快放手吧。

在理性還能控制感情是,盡快逃吧。

不要像我一樣無可救藥的執迷不悟。

雖然,我無怨無悔。

如果可以再次來過,我絕對不要再遇見她,就讓我永遠忘記她的笑、她的好。

如果可以重新選擇,我只要一個人就足夠,至少不會疼、不會痛。

如果可以回到過去,我要親手改變這結局,讓我們做平行線,永無交集。

喜歡所以恐怖,如今我終於明白。

越是喜歡,越不敢放手,卻更不敢伸手。

就像是脆弱的泡沫,緊握就會碎裂,但是放手又會不甘。

在抓住與否的過程中,完全無法取得平衡。

在患得患失中,卻又不自覺的越陷越深。

曖昧果然會讓人受盡委屈。

就像走進了死胡同,怎麼繞都會回到原點。

宛如陷入了流沙,拚命掙扎卻仍然莫可奈何。

理智傾力堅守著防線,但是當情感洶湧而至,卻是沛然莫之能禦。


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呢。

在情人節收到巧克力的女孩,會用白色的巧克力回贈給傾心的人。

親眼看到她滿不在乎的把甜食遞給了他,但是她眼中的緊張與羞澀,憑我們多年的交情和默契,怎麼可能忽略呢?

黑巧克力沿著喉嚨滑下,很苦,但是再苦也比不上心頭湧起的苦澀。

看著手上淡藍色的包裝紙,是她最喜歡的顏色。

但是我終究是沒有資格從她手中拿到最特別的那一份,那一份裝著白色愛情的甜美。


如果妳能快樂,就夠了。

只要妳能幸福,即使是要付出不能伴著妳的代價,我也甘願。

很自私,但我也許是唯一一個希望妳能有一頭短髮的人。

因為妳是值得真正快樂的。


獻給每一位曖昧中的男女。

獻給獨一無二的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